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讲好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2日,学校2021级新生第一课入学教育党史学习专题在5个二级学院全面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1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讲座,每名教师主讲2场,每次课历时一个半小时,听课率100%,新生全覆盖。

上课前,10名思政课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确定“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为开学第一课主题。讲课教师集体备课并统一课件。

课堂上,教师们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青年担当、强国有我”三个层面进行讲述,层层递进,最终回归到教育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内涵。教师在讲授党史的同时,融入战疫精神、李四光精神、地质“三光荣”精神、校史,厚植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锤炼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