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电视直播。设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校领导吴贤亮、卞小林、喻泽旭、龚璞、周从军、钟立,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收看。

收看结束后,广大师生联系学校实际、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想、讲体会。

吴贤亮(党委书记):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内容字字千钧,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坚定领导和特色优势破局而上、砥砺前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奋勇作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锚定省级“双高”校建设目标,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成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在建设“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国内知名、人民满意”的职业院校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钟立(副校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天上午怀着激动地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的讲话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鼓舞、鞭策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就要求我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时代的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肖永(学校办公室主任):“100面红旗,面面招展;100个正步,步步铿锵;100声礼炮,声声入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大举行之际,恰逢出差途中,在飞驰的复兴号上,用手机实时观看了令人心潮澎湃的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讲话。一如这飞驰的复兴号,百年历史幕幕而过,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成就辉煌。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了过往的奋斗路,用“四个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眺望了前方的奋进路,用“九个必须”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所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作为省地质局系统和职教战线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融入省地质局“三局”发展战略和“地质五兴”发展目标。

张卫利(教务处处长):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些成就让人油然升起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聚焦、聚神、聚力、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德全(质量管理处处长):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切感受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倍感骄傲和自豪!我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学校近年来正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我们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奋发有为办人民满意学校,在“双高”校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戟(学生工作处处长):今天是个隆重又难忘的日子,上午八时我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这个隆重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激励着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进。

钟丽(团委负责人):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华诞,百年华诞,风华正茂。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一起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追忆峥嵘岁月,一起感悟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每一次对历史的深情回望,都是一次情感共鸣,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不仅会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更能激发传承历史、开拓创新的行动自觉。此生有幸入华夏,共庆建党百周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我们始终同祖国同命运共呼吸,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立足团委工作岗位实际,我将更积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聚焦团员青年所想所需所盼,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进一步发动团员青年建功立业。

张毅敏(武汉经开区政协委员、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人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的内心也由衷的发出声音: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鉴证了这个政党的担当和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步伐坚定见证了这个政党未改的初心,那面镶嵌着金色锤头和镰刀的红旗已经带领中国人民从衰败凋零走向了欣欣向荣。我无比的坚信一个能够自我革新的政党、一个能够自我完善的政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的繁荣富强,一定能够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虽已至知天命之年,但我想说:我心依然少年,强校有我!强国有我!

周会利(九三学社武汉经开区委员会副主委、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专业教师):7月1号,一个非常隆重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当我们伟大的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未来一百年的蓝图展望,又令人思绪鼓舞,倍感振奋。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民主党派人士和专业教师,在思想上要一如既往更加拥护党,捍卫党,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行为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行好民主党派人士的职责,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李硕(资源与珠宝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潮澎湃。雄关漫道真如铁,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给苦苦探寻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豪迈与忠诚,中国人民逐步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人间正道是沧桑,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长风破浪会有时,百年伟大实践中培育的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中国精神增添了更为深厚的内涵。这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学校“双高”校建设中去,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姚先文(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7月1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人的宗旨始终未曾改变。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创建省级“双高”校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万娟(财经商务学院院长):在财经商务学院的走廊里,常年张贴着标语“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句话。在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万分。一百年前,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最早觉醒,奋起救国,许多青春的面庞在血与火的斗争中永远定格,无数青年英杰勇往直前,以壮美青春投入旷世伟业。今天,新时代优秀青年慷慨踏歌,以奋斗报效祖国。一个对优秀青年人有着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的政党,将永远充满青春活力。青春的奥妙,不在于时岁的长短,而在于奋斗的力量。作为教学部门,我们要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告诉他们在最好的年华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没有昨日的艰苦卓绝,哪有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没有今天的无畏逆行,哪有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愈奋斗,愈幸福;愈奋斗,愈强大。

管天福(汽车与机电学院副院长):7月1日上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共产党员,从小就沐浴在党的教育下、关爱下,享受着祖国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现在我更要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党和祖国培养一批批有理想信念,有扎实技能的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杨晓(信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连连,鼓舞人心。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坚持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建设国家和服务人民贡献一切,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引以为豪、向之学习。我们何其幸运,生于这片土地,生于和平年代,不经战乱,安居乐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继续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服务好师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为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深耕教学质量,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王建龙(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专业教师):百年华诞,共襄盛举!7月1日,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歌声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激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声在耳边时时回荡。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年庆典讲话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伟大,在百年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在百年中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难题,在百年中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百年庆典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宏愿。在新的征途上,作为一名基层专任教师,应更加以时不我待的催人动力,以职业“工匠”的姿态,坚守“地质人”精神,立足岗位,锚定目标任务,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莹(思政课部教师):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有幸经历这一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性时刻,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建党百年的重要经验,对新征程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现场观众多次发出掌声和欢呼。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坚定信念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培养学生;用生动的形式、丰富的手段,讲好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讲好中国故事;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设省级“双高”校,为部门发展,担使命、履职责、练能力。

陈婷(资源与珠宝学院辅导员):7月1日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我将尽我所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教师”。

曹昱宸(软件2004班学生):上午,在教学楼1403路演大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全程我都认真做了笔记,期间还跟我的父亲进行了视频,我们异地同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与国逐梦,不畏将来、不负现在,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