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知行社读书会开启党史学习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落实省地质局团委开展的“六个一”活动要求,打造学校“红色书签”,营造校园浓厚书香氛围,知行社5月7日开展了品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副校长钟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孙剑锋、团委负责人钟丽,知行社指导老师及全体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郎朗诵读声中开始,6名社员共读红色经典,声音里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不屈奋斗的百年历史,高呼着新时代青年顶天立地、自强不息的铮铮誓言。知行社社员们踊跃举手发言,展开热烈讨论。从学习党史浅谈初心,结合校园生活谈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畅想未来,发言沉稳自信,展现了国资学子昂扬的青春姿态。

在好书分享会环节,5名社员分享了“我心中的一本好书”。

我很喜欢路遥的出发点——平凡的世界。他的世界是平凡的,这只是黄土高原上几千几万座村落中的一座。从小处着眼,作者刻画出一个个普通人物平凡的人生旅程,衬托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反映人们的思想,给人以亲近,给人以启迪。我希望自己能在平凡的世界做不平凡的自己。

--首饰设计与工艺1901 孙嘉怡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造价1901班 马靖

今天的我们,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能奔跑在洒满阳光的操场上,是多么得不容易!我深深感到,人,是一定要有精神的。正因为有了精神,才支撑和鼓舞了保尔,以及和保尔一样的无数革命先烈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是这段文字,让懵懂的我开始思索人生;是这段文字,不断加固着我的精神堡垒。

--知行社七组 王嘉骏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嘉兴南湖上的那一叶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精神是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是建党精神的高度凝炼。红船映初心,铁肩担使命。

--工程造价1902 王舒琪

长征,是一次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一部恢宏壮丽的伟大诗篇,是一座永不磨灭的巍峨丰碑,是一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随着时代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继续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首饰1901班 朱沁婷

钟立分享了自己读党史的感悟,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共建书香校园,点燃青年学子读书激情,大力营造校园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与书为友,结合时政,认识国情,坚持读书好,坚持好读书,坚持读好书。二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紧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紧紧依托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知行社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