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吾心绘党心 百筝庆百年

发布时间:2021-03-29

——小小风筝里的“大思政”

听三月风起,看纸鸢满天。3月28日,风和日丽,学校在田径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风筝节,现场展示了带有精美图案、特色鲜明的100只风筝。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后,校团委组织“知行社”的学生在空白的风筝上进行创意绘制,以“吾心”绘“党心”,以“百筝”庆“百年”,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青年学生们在亲身参与、切身感受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手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标识中的党徽、数字、56根光芒线都由学生用心绘制,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通过手绘图表现同学们祝贺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辉煌成就

永远跟党走,党的生日,我们一同来祝福

党在我心中,永远是最闪亮的星星

国风潮涌,学生手持风筝,走出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汉服秀

清风托纸鸢,羽翼载芳华

青年说: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我们都是追风筝的人

风筝摆成的“100”造型,配上学生“V”字笑脸,满屏的圆满

知行社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绘制风筝中通过收集绘画素材,加深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奔跑放飞的过程中收获了课堂外的轻松和力量。这是一堂有风景、有情怀的思政课。青春恰时来,逐梦向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愿他们成为乘风破浪、不负春光的追“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