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8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幕。沐浴着明媚春光,肩负着万余名师生殷殷重托,103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大会。

大会会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吴贤亮作的《乘势而上启新程,齐心协力开新局》工作报告、资产财务处处长徐奕作的《学校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通报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表彰了2020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工作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先进分工会。

党委书记吴贤亮作工作报告

undefined

资产财务处处长徐奕作财务预决算报告

吴贤亮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赢大考”,突出防控硬任务、发展硬道理、党建硬职责、服务硬要求,深入实施“一战斗六行动”,积极稳妥应对疫情影响,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发展,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大力强党建,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强化战斗堡垒,全校师生“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二是合力稳规模,积极应对线下招生“疫情之危”,坚决把握办学规模“赶超之机”,全日制在校生规模突破万人,办学规模和生源质量大幅提升。三是全力提质量,办学品牌塑造卓有成效、教学质量提升卓有成效、技能竞赛成绩卓有成效,学校高质量通过省级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全年各类技能大赛获奖总数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3.32%。四是奋力拓载体,坚决把牢职业培训政策机遇、坚决把牢职业培训发展契机,主动对接政府与企业,积极创建培训品牌,奋力拓展新的培训项目,职业培训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新契机。五是努力强保障,学生管理服务更加规范智慧,后勤服务更加精细高效,离退休服务更加贴心周到,工会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宣传工作弘扬了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统战工作凝聚了人心与智慧,共青团工作汇聚了青年师生奋战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吴贤亮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发展的胜利收官。过去五年,全校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局党委决策部署,把事业发展作为全校师生最根本的福祉,全力以赴谋发展,凝神聚力促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党建引领焕发新活力。二是办学品牌显著增强、办学规模稳步提升、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办学实力跃上新台阶。三是治理体系逐步优化、智慧校园逐步成型、校园文化逐步完善,内涵建设迈出新步伐。四是教学成果亮点纷呈、师资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办学质量攀上新高地。五是科研创新取得新业绩、职业培训彰显新作为、创新服务实现新突破。过去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勇毅奋进、磨砺玉成的结果,每一分收获都浸透着师生汗水、凝聚着师生心血。

吴贤亮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笃定省级“双高”创建这一目标,紧盯稳定办学规模和高质量就业两个关键,突出抓好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服务发展三项重点,深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能力提升、党建赋能提质四项任务,解放思想应变局,创先争优开新局,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确保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学校主要预期目标是:高职新生3400人;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5%,协议就业率80%;技能大赛取得突破性成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有突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有突破;继续教育与培训收入1500万元,职业培训人数达到2万人次;省级“双高”创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面完成省地质局、省教育厅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责任制管理“创先争优”;教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吴贤亮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围绕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重点是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审慎防控固防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方案的落实,健全校园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导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筑根基,深入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十大育人”举措,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四是坚持教育改革添活力,深入推进省级“双高”创建,稳步推进新高考背景下的招生改革,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全力提升技能竞赛水平,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五是坚持服务发展育新机,大力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继续教育,大力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就业。六是坚持优化治理增效能,建立权责清晰的运行机制,理顺校院二级管理的管理体系,强化资产财务与后勤保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保障师生权益。

分组讨论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吴贤亮在工作报告中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校师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新征程中,任务艰巨而繁重,责任重大而光荣,全校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三牛”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再建新功,再创新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