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2日晚,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首播《榜样5》专题节目。

收听收看结束后,广大师生联系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感想、讲体会。

大家认为,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我们介绍了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张宏、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格桑花”达娃仓决、“最美快递员”汪勇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战疫事迹。7位(组)“榜样”代表人物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大家认为,《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榜样5》介绍的先进事迹震撼心灵,今后要学习榜样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书育人、岗位工作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发扬“三牛”精神,更加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聚精会神抓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和“双高校”建设,用实干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实干奋斗交出一份新时代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学习榜样,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负时代责任,做新时代好青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undefined

undefined